今日進出

2020/07/24 (五)

出場:6129 普誠


 對於我今日進出系列文章有興趣的人,記得也要看前一篇哦,因為我一次寫兩篇(X),理由都寫在上一篇了。

 啊...原本計畫要在沒有進出的那幾天,寫一些「自己想寫的東西」,其實還蠻多東西想寫的,不過最近應該會有很多股票要處理;嘛也沒關係,說不定哪天就突然沒進出,到時我就來寫!

6129 普誠
賣出 7.48
出場理由:長年弱勢且無法突破區間上緣創高,IC設計類股未正式翻多,短線交易不用留戀。

 大量高點7/3、7/6形成的大量套牢壓力,導致股價無法突破(事實上IC設計類股今天也是跌),技術分析可以用來確認這件事。

 在做短線交易的時候,有一個動作可能會被輕忽,就是退一步看,可能有人會覺得「7/3大量明明高點就不是在那,7/6也不是最大量,幹嘛認定那裡是高點壓力?」

 K棒這種東西其實很單純,這是1日K,如果用2日K來看,那7/3加上7/6那兩天真的是一個超大量(對這檔股票來說),拉長上影線的大紅K。長上影線代表壓力山大,上不去,形成假突破「假突破容易形成真破底」,就連7/3產生的跳空缺口都直接被封閉。

 補充:跳空缺口是非常強烈的訊號,技術分析中,缺口上下緣可以直接拿來當支撐/壓力,被封閉時往往慣性會繼續延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交流!

3萬元企劃──今日進出 (feat. 閒聊──大戶般的Sense) 20201215

最近盤勢蠻差的,幾乎可以建議 空手 ,當然今天看起來也有可能是一個 轉折點 ,只是我們不要去賭,順勢而為,要等到趨勢向上才進場才是保守的作法。 這次3萬元投資企劃的資金,我還是不小心用太過激進的操作了, 過幾天就要結束了也說不定 。 不過這樣的操作還是比我平常個人的操作更穩健一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