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進出

2020/07/23 (四)

出場:2374 佳能、2888 新光金


 最近事情多,有夠忙。倒也不是真的沒辦法撥出時間寫文章,不過加上感冒睡不好,好幾天精神都不是很好,有點太累了,所以拖更。我要向我的粉絲道歉!(看來應該不用向任何人道歉,因為沒粉絲~哈哈哈!)

 不過寫事後文也有一些好處,就是可以加上技術分析被人詬病的地方,也就是馬後炮、事後確認價格這點,不過馬後炮就馬後炮,我是技術分析派的,晚一點上下車少賺一點有什麼關係,那麼貪心幹嘛?風險至上!

2374 佳能
賣出 12.95
出場理由:即將除權息,盤整且逐漸轉弱。


 上圖跌破盤整區間下緣,7/24果然下殺!

2888 新光金
賣出 8.63(部分)
出場理由:零股調整為整股、即將除權息,波段向下段,可能會砍在低點但距離支撐還有距離。
成交檢討:調整零股股數時分心,掛了兩倍的零股量,本來想湊成一張卻又產生零股了。雖然後來因禍得福因為7/24下殺更低,想撿便宜撿回來結果看到撮合價,重新掛高價買卻掛得不夠高,差0.01元成交。實在是連續兩天操作失誤啊......看來要進出的時候真的要專心!▲操作失誤▲

技術分析:有人會說既然即將除權息(但是日期比較遠),反正我的紀律是除權息前一定出掉,都不小心多賣了為何不乾脆今天把零股全賣光,而是選擇買回湊一張呢?

 
 原因很簡單,最下面那條移動均線是60日均線,也就是季均線;一般來說,季均線是中長線波段參考依據,甚至有無腦投資法「站上季均線就買,跌破季均線就賣」的說法,因此當股價已經在季均線附近時,不宜快速砍單,否則很可能砍在阿呆谷。

 但是如果今天是長黑微福跌破季均線,這樣買入的行為安全性就只有60%,要提高到80%就是要做到「確認支撐」這件事,收盤時看到跌破季均線的黑K收了不算短的下影線,代表集體共識有多人使用季均線當支撐,把不斷下跌的趨勢接住,而且下跌中低檔出量,高機率反彈,因為代表有人要接!

 各方面都確認了這條季均線有支撐,這時就是一個好買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交流!

3萬元企劃──今日進出 (feat. 閒聊──大戶般的Sense) 20201215

最近盤勢蠻差的,幾乎可以建議 空手 ,當然今天看起來也有可能是一個 轉折點 ,只是我們不要去賭,順勢而為,要等到趨勢向上才進場才是保守的作法。 這次3萬元投資企劃的資金,我還是不小心用太過激進的操作了, 過幾天就要結束了也說不定 。 不過這樣的操作還是比我平常個人的操作更穩健一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