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進出 20200902 (同場加映觀察股分析)

 2020/9/2 (三)

出場:3374 精材
進場:2368 金像電
同場加映觀察股:聯發科

這次同場加映是非常認真的分析,希望大家給個意見哈哈哈!

大盤分析:區間震盪盤勢偏差,低水位持股,大漲標的應減碼。

我其實有在定期定額聯發科啦,不過第一筆手動購入就扣在717元的高點,每次看庫存都會覺得有點幹...哈哈哈。

3374 精材(部分、停利)

賣出:128.5

出場理由:到達前高壓力,減碼。

其實一般趨勢很明顯(例如大多頭)時,是不需要用這種預設高點的方式來出場,但大家知道最近的大盤嚴格來說是盤整盤,股票抱太久會很痛苦,而且類股輪動快,有獲利則落袋為安。

至於要怎麼預設高點出場,基本上個人是以亞當理論(漲幅滿足)或前高壓力作為基準,到達時先減碼,之後再以習慣的5日均線停利停損。

2368 金像電(加碼)

買進:54.4

進場理由:重新站回所有均線,投信停止賣出,且大買PCB類股,且之前持有的部位已經賺錢,判斷可以加碼。

出場條件:到達目標價60元減碼,剩下跌破5日均線出。

這檔其實追高了,不良示範,應警惕!本來以為會是長紅站上所有均線(股價54.4的K棒算大根,結果卻是上影線),沒想到尾盤又下殺到53.8,現追現套。在這個盤勢不優的情況下,容易追高殺低,不可不謹慎啊!如今收上下影線,隨時可能變盤,要有虧錢的心理準備,哈哈哈!

突然想起那句話,對股票有感情,就會傷得很重。(X)

不管這檔股票幫你賺多少錢,都不應該留戀,就是這個意思吧!


同場加映觀察股:

2454 聯發科

特別寫這檔觀察股其實是因為最近新聞很多,股價卻沒跌。

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常說「只要有消息就是壞消息!」,這說法其實有點北爛,不過在一些大型股身上,或許配合基本面、技術面和籌碼面(阿不就全部X),可以稍微判斷消息面產生的效果。

對啦股市分析其實有四面(基本、技術、籌碼、消息),消息面一般我都當炒股或出貨用。

基本面:

聯發科基本面沒啥好講的,前半年EPS合計8.22(今日股價本夢比36),營收持續月增,基本面上是持續成長,但當然是無法支撐目前的股價啦,但可以期待一下8月財報,聯發科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跟台積電是平起平坐的,我認為他們都是緩慢的飆股!不過聯發科今年實在飆太快就是了。

技術面:

技術上來說,由於川普封殺華為,導致今年以來靠著華為這個題材,一路狂飆的聯發科,在8/18直接打到跌停板,之後一路下殺,但屢次來到552這個低點,就會反彈,明顯有主力大戶防守。(今年真的很猛,看得到台積電漲停,也看得到聯發科跌停)

今天用跳空姿態向上挑戰季線,算是蠻強烈的反轉訊號,而且在股價創低過程中,RSI已經呈現RSI低檔背離2次,代表賣壓不足是反轉訊號。(跟一樣技術派的朋友討論過,他是說RSI背離可以3次,3次之後幾乎可以說是必然反轉。)

籌碼面:

籌碼面而言外資雖然調降發科的評等(這是籌碼面超強的空方訊號),但實際上看除了8/18跌停那天大賣8320張之後,後續外資仍然是以買進為主,到9/1為止,買超已經超越8/18倒掉的量了!有沒有覺得外資真的很厲害,「就算8/18全部倒在跌停價,這段時間買回的都還比那時便宜,低買高賣,賺錢啊!」

補充:今天外資大買4166張、投信轉買第一天 37張。

在籌碼集中度方面,可以看到從8/18極差的集中度,到今天9/2為止籌碼集中度大幅提升(一般認為5%就是好的),代表主力大戶其實持續看好聯發科。

消息面:

很難想像我寫文章竟然會寫到消息面這個......,不過就如前面所說大型股的消息面可能真的有其參考價值。

最近有什麼消息?依照時間流程來說:

華為概念股→波段狂飆

川普華為禁令→崩

外資護航聯發科→繼續崩

外資調降評等→疑似止跌(小跌)

聯發科向美國申請供貨華為→股價沒反應(已反應)

聯發科傳與AMD合作→跳空大漲

我們把重點放在最近兩個消息。

首先第一個,聯發科申請供貨,大家覺得有可能過嗎?我個人認為是絕對不可能,不然是當川普塑膠嗎?

BUT!

就算沒過也沒關係,因為市場的心理「這是已經知道的事」對吧?我甚至認為股價已經反應,也就是說,對市場而言目前跌不下去的發哥是他真正的價值。

反而如果過了,我看發哥真的噴到1000也不過份了。

那和AMD合作這個消息呢?基本上綜觀上面的消息,會發現消息面參考價值還不算太高,我也是這麼認為,我的看法是「股價是領先所有消息」,因此消息出來往往是趨勢的結尾。

同上,如果和AMD合作是假的,那也只是打回原形,發哥仍然止穩......。

反而如果是真的,我看發哥真的噴到1000也不過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交流!

3萬元企劃──今日進出 (feat. 閒聊──大戶般的Sense) 20201215

最近盤勢蠻差的,幾乎可以建議 空手 ,當然今天看起來也有可能是一個 轉折點 ,只是我們不要去賭,順勢而為,要等到趨勢向上才進場才是保守的作法。 這次3萬元投資企劃的資金,我還是不小心用太過激進的操作了, 過幾天就要結束了也說不定 。 不過這樣的操作還是比我平常個人的操作更穩健一些...